Thursday, April 21, 2016

放工后的活动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整天的工作下来真的几乎把身体内的电源都耗得七七八八了,上班时间早上9点,但是得早期梳洗准备赛车,结果七点半就得被逼离开温暖被窝,为生活打拼去。傍晚6点下班,处理手尾电脑关机再延续早上的塞车热潮,回到家大概都要个7、8点了。

我们总是嚷嚷投诉工作让我们累惨了,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下班后好好慰劳自己,吃顿好的或和朋友聚聚,尽量好好利用仅剩下来的free time,感觉回到家无计划地待着好像很浪费似的。

或许因为我总是往外跑的关系,对于待/呆在家这件事情我觉得很享受,也许我很需要个人空间,所以,如果有空出来的时间,基本上我都不会主动邀约朋友或安排活动,放工后飞奔回家,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

放工后的活动?



-----阅读-----



很久以前,有一位前辈问我有没有看书的习惯,当时我回答通常都只看杂志,然后她就回我说不看书的人没气质,当时那句话确实令我思考了一回,她是在说我没气质吗?后来,慢慢地开始培养阅读的习惯,让自己每两个月至少完成一本书。刚开始我都一味选择同类型的书,就那种心灵鸡汤款的,后来慢慢地扩大书籍类型,开始阅读一些英文书(虽然很多字看不懂),尽量让自己的脑袋装多一些些知识。当然,有些时候在阅读不感兴趣的书籍时续航力根本不到半小时,但就算阅读的讯息没有被吸收,也培养了自己的耐性。



-----音乐-----




我想,大家的生活中应该充满音乐,没人会讨厌音乐吧?别说小提琴、钢琴或古筝那种需要花很大笔钱买乐器的,ukelele或吉他绝对是大家可负担得起的。一个中等品质的ukelele约300令吉左右就可以买到,4条弦所以无论大人小孩都很容易掌控,加上网上教学一搜既有,要学不会还真的很难。学会了以后可以自弹自唱,每一次成功练习一个新弹法也会很有成就感。


-----写作-----



找一本空白的书,开始写日记吧!我们的生活记忆每天都在增加,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其实每天都在改变,值得纪念的事情就把它写下,以后某一天回顾,不管是好坏,我相信你肯定会会心一笑。像我现在,我很庆幸自己从中学时期就活跃于社交网站,尽管我的手机遗失照片都没了,但是上传在网站里的点滴都是我的回忆宝库。



-----看电影-----



赖在床上,选一部喜欢的电影播放,大笑一场或是大哭一场,让平平无起情绪来个小运动,看看连续剧,学习女主角的温柔看看男主角的风度,为这现实的社会增添一点点浪漫与幻想。看看综艺节目,听听主持人的冷笑话看看艺人出丑的画面,嘻嘻哈哈轻松度过也不错。



-----睡觉-----




躺在床上啥都不做吧!很多时候,空闲时间不一定要干些什么。点个香氛,播放喜欢的音乐,就赖在床上放空,让脑子好好清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