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17

頭髮護理輕鬆Fixx



短髮了快4年了 每一次看到人家的長捲髮很漂亮時就下定決心要把頭髮留長 但是一到理髮店 還是會忍不住剪短 然後又再不斷地想要留長 大概女生們都是被自己這樣不斷循環地折磨吧 

很多人會認為短髮比長髮還要容易打理 其實 短髮真的很難搞 如果長髮不想打理或是沒洗頭,可以盤起包包頭假裝是個造型 但是短髮就不能了 而且頭髮到了肩膀的尷尬程度就會開始亂翹 一定要吹不然就要用電卷棒 就算是去髮廊做了內彎燙還是無法逃過吹髮的命運



我天生髮質屬於細軟型 髮量也不多 屬於容易出油型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ok的 不會有太多乾燥或毛躁的問題  但是在選用產品要比較注意 因為一用錯產品 就會大出油 而且還會掉髮(髮量都已經少得可憐了) 所以洗髮水和護髮方面我都盡量使用約簡單成分的產品越好




我最主要的頭髮煩惱就是髮量 細軟髮質加上髮量少 頭髮時常看起來就很扁塌  但是又不想長期在頭髮上用造型品 所以在朋友的推介下 我試用了fixx這個品牌 (本來是買來送給朋友 結果朋友也說好用 自己就買來試用了 產品是自費 使用心得絕對真心 可以放心參考)



 Fixx Thick Hair Shampoo & Conditioner

這是一款具有幫助頭髮生長的洗髮水 比較適合油性髮質或掉髮問題者使用 對於產品的成分知識我並不太懂 所以也不太好多說 但是我認識當中的茶樹油 茶樹油應該是可以達到消菌及鎮定的效果吧

洗髮水是半透明藍色的 味道非常清香 大概擠2次就可以有很多泡泡了 

對了 大家洗頭都洗幾次啊 其實正確的洗髮步驟應該是要洗兩次 第一次是把頭髮上的污垢洗去 然後第二次是使用洗髮水在頭皮按摩 並停留1-2分鐘 讓養分吸收後才洗去 過後再跟着護髮  我自己嘗試了這樣的洗髮步驟 發現頭髮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出油 而且頭皮真的會覺得比較清爽 只是這樣洗澡的時間就會比較久 

剛開始使用fixx是希望能夠增加髮量 但是目前為止這方面的感受還不是很深 (可是我朋友用了都說會開始長baby hair 我看賣家所提供的客戶照片也有很多好評 )

我個人的使用心得是使用fixx洗髮以後頭髮確實會有蓬鬆感 就是那種頭皮被洗得很乾淨 然後整個很輕盈 不會扁扁塌塌的 髮質摸起來也很順滑 重點是不會那麼容易出油 以前大概洗頭後的隔天晚上頭髮就會出油 支撐不下去了 但是用fixx可以讓我耐上2天以上 對懶惰洗頭的我真的是好棒棒啊



Argan Oil Intensive Hair Mask

這一罐發膜真的超級無敵香 每一次用完以後都會忍不住一直嗅自己的頭髮  這髮膜的主要成分是摩洛哥堅果油 所以使用在頭髮上能夠補充很多養分 讓頭髮更強韌柔順 

前面提到我的髮質沒有太多的毛躁問題 所以能不能厲害到把毛躁變成不毛躁我就不太確定 但是絕對能夠讓頭髮變得很柔軟順滑 

護髮素和髮膜的差別是 護髮素是塗抹在頭髮的表面  為頭髮提供暫時性的保護  大概持續好幾天 而發膜是能夠深入頭髮的內層,更深入有效地補充養分及水分 持續時間也較長 就是類似我們每天使用的保濕霜和面膜的差別 一個是暫時快速 另一個是深入。

我是一個每次洗頭都會使用護髮素的人 而髮膜也沒說規定幾久要用一次 就是看心情在使用 如果說當天我想用髮膜的話 我就不會再用護髮素 然後在等髮膜滲透時也會順便為身體磨砂 不然空等很無聊啊

對於染髮無法抗拒的我 想把頭髮傷害減少 只好盡力從頭髮產品中選擇最合適的啦 會繼續使用fixx 看看會不會幫助生髮 (雖然有點貴 但是為了頭髮是值得的啦) 有沒有人想要看before & after 可以留言哦






2 comments: